ENG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展覽 

2019-04-15 14:30:00
香港政策研究所 香港願景計劃
中國建設銀行大廈30樓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主辦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展覽」,4月15日下午於中國建設銀行大廈30樓正式開幕,展出與國家安全相關資料及展品,令公眾了解國家安全的憲法基礎。展覽開幕儀式由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先生主持,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葉國華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王志民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鄧中華副主任、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謝鋒特派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田永江副司令員、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陳冬副主任、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江先周董事長及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栗潛心副董事長作為主禮嘉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先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劉怡翔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先生、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女士、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先生、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先生、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先生等嘉賓出席。


展覽開幕禮花絮

  曾鈺成先生表示,國家安全教育不能只靠每年的一天,但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國家安全的意義和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結合當前實際思考與國家安全有關的一系列課題,並期待明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展覽規模可以更大,更進一步推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參觀人士包括學生及制服團體

  是次展覽反應非常熱烈,成功吸引超過3000名市民參觀,當中包括政府官員、駐港外國領事、工商專業人士及學生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展覽」為本港首次舉行,內容包括總體國家安全觀、香港特區政府的安保工作、金融安全及公共衛生安全等展覽內容。是次展覽於中國建設銀行大廈30樓(中環干諾道中3號)展出至4月30日。


其他照片:


相關文章

訂閱香港政策研究所及
香港願景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