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超越Beyond 1104: 香港青年亞洲峰會2016

2016-07-18
香港政策研究所


超越1104:香港青年亞洲峰會 (Beyond 1104)

超越1104: 香港青年亞洲峰會於2016年7月18-22日順利舉行,共有50多名中學生及大學生在一連五天的峰會中探討香港在亞洲以至國際上的地位,並在當中的模擬政策討論該如何在在文化及創意產業、青少年、中小企的政策範疇上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

是次活動之開幕禮由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先生致歡迎辭,並邀得新加坡駐港總領事傅光燊先生、菲律賓駐港副總領事Mr. Christian L. De Jesus、日本駐港領事Mr. Masahiko Sugita及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代表Prof. Reza Hoshmand致辭。

是次活動共分為兩部份。首三天是一系列的認識亞洲講座及工作坊,讓學生可以了解及認識亞洲的政治,經濟及文化現狀,講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副教授及全球研究課程主任沈旭暉教授、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環球金融市場部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博士及香港教育大學管治與公民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甘國臻教授。三天的工作坊亦邀請了不同學者,旅行家比較不同亞洲國家,如新加坡,韓國及日本的文化及與香港的不同之處。

而在峰會的最後兩天,同學參與了一個模擬議會,主要討論香港在文化產業、青年交流及中小企發展上與亞洲地區/國際的接軌。同學分成六個群體,提出了六項不同的政策,由支援不同高科技中小企到文化旅遊政策,並在最後一天由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先生主持了議案的表決過程。

模擬議會過程中同學亦踴躍發言,就著不同的議案提出意見及修正案,並最終通過了所有提出之議案。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eyond1104/


支持機構:

  • Eastern Vision
  •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
  • 活現香港




活動的開幕禮邀請了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先生、新加坡駐港總領事傅光燊先生、菲律賓駐港副總領事Mr. Christian L. De Jesus、日本駐港領事Mr. Masahiko Sugita及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代表Prof. Reza Hoshmand擔任嘉賓。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環球金融市場部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博士為參加者介紹亞洲的經濟現狀。


香港教育大學管治與公民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甘國臻教授擔任講師。


模擬議會過程中同學亦踴躍發言,就著不同的議案提出意見及修正案。


相關文章

訂閱香港政策研究所及
香港願景最新資訊